水务局窗口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在线办理时代正式开启

时间:2020-10-23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石嘴山市宁夏杉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获批取水许可电子证,标志着平罗县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在线办理时代正式开启。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是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授予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取水权的唯一、合法法律文书。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应用是水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中实现“跑零次”“互联网+”“无纸化”等理念的重要助推器。取水单位可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自行上传电子申请材料,经窗口预审并通过初审后,转入宁夏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系统进行审核、批准,然后生成电子证书,取水单位可通过系统自行下载打印,不必再跑现场领取取水许可证,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推进“最多跑一次”落实落细,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水务局窗口将认真做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信息采集和存储,加强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信息共享与应用,强化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安全保障,为全面推广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探索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