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岗镇多举措落实秋冬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0-27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崇岗镇结合本镇疫情防控实际和秋冬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

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严格要求镇村(居)干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每日报告制,充分发挥网格员管理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对辖区内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做到严防外输、内防反弹,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做好突出人群监控。与崇岗中心卫生院积极对接,规范设置预诊分诊和发热门诊,强化疫情监测“哨点”作用,对发热门诊患者和急性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及时与县医院对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基于崇岗村、崇富村、崇胜村以及崇岗九年制学校外来人口多的实际情况,崇岗镇与崇岗九年制学校对接加强学校环境卫生和食堂卫生监测,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卫生健康培训,规范卫生习惯。督促各村对人员流动性密集场所加强管理,确保重点场所重点管控。

四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督促各村由卫生保洁人员组建室内外卫生消毒杀虫队伍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消除病源,保持干净整洁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做好防疫物资管理储备。对各村(居)配备的防疫物资进行统一清点,整理。进一步做好口罩、帐篷、大衣、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储备物资的充足有效使用。

六是做好宣传教育,提高防控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乡村大喇叭以及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宣传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不松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大力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和劝阻身边亲朋好友和群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深入人心,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