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财政局四步走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时间:2020-10-27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认真做好2020年度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平罗县财政局认真梳理所承担的2020年度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任务,主动对接自治区财政厅相关处室,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推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方面工作落实。

一是狠抓收入保障偿债资金来源深入实施支持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推进建设财政收入增长点,优化财政收入结构;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尽快复工达产;创新投资方式,扶持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压减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多渠道增加地方可用财力,提高债务化解的资金保障能力。

二是盘活结余资金化解隐性债务。按照财政部《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加强地方财政“三保”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年拟定关于清理收回2018年及以前年度单位结余结转资金通知文件,对2018年及以前年度单位形成的结余结转资金以及2019年县本级预算安排的结余资金全部予以回收,收回资金计划优先用于安排化解隐性债务

三是积极协调加快债券资金支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项目建设实施单位,加快项目审批和实施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简化审批、支付流程,结合县政府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推进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债券资金支付进度。

四是逐步降低限额专项债务风险。近年来土地和房地产市场景气下行县域土地成交率较低,基金收入大幅减少,专项债务偿债压力增大.为防范专项债务风险,首先暂不申请自治区专项债券,其次计划2021-2022年到期专项债券列入本级预算安排偿还,进一步降低专项债务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