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0-11-18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审计局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体审计人员重视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一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审计局微信群、微博、公众号宣传转发各类疫情防控官方新闻、信息、公告等,宣传疫情防控的新举措、新经验,引导广大网民朋友知晓疫情防控信息,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撑。动员全体审计干部积极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们自觉远离网络谣言,培养“网络道德”,在网络平台上转发官方新闻、公告,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引导宣传影响力。

二是持续做好扶贫帮困工作。继续开展下乡走访活动,在对贫困户进行全面详细了解的基础上,积极宣传扶贫政策,按照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的原则,分步分层分类开展扶贫工作。紧扣“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主线,以贫困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以购代销、消费扶贫的帮扶模式,对帮扶对象建立一户一册,因户施策。今年全年已落实教育帮扶、种植帮扶等各类资金共计6.11万元。此外,聚焦扶贫资金及政策落实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平罗县扶贫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之战保驾护航。

三是持续开展共建共创活动。依托联合企业党支部、社区共建、脱贫攻坚、下基层、政府开放日等载体,加大文明共建共创力度和志愿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东苑社区开展消防演练、移风易俗宣传、慰问孤寡老人等;认真做好社区共建与“堡垒共建 先锋同行”工作,先后联合东苑社区、南方环保科技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贺兰雄鹰纪念碑等革命圣地,积极把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向社会拓展,担当起推进共同文明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