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科技项目资金监管 力促科技特派员创业项目见实效

时间:2020-12-25
来源:平罗县科技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强化科技项目管理,确保科技项目规范运行,资金安全合理合规使用,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力促科技特派员创业项目见实效。近日,平罗县科技局组织召开区市科技特派员项目合同书签订暨廉政预警集体谈话会,获批的17家区市科技特派员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局副局长刘建忠主持。

会上,科技局业务人员组织学习了“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同时就科技特派员创业项目如何申报、合同书如何规范填写进行了认真地辅导,重点对项目验收“以例示范”进行了讲解。科技局分管领导围绕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从四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一是各课题单位要严格按照合同书要求认真组织项目实施,不能随意变更项目实施内容;二是提前做好项目验收准备,以验收的内容也就是“考核指标”进行认真准备,同时积极配合项目管理单位做好项目中期评估工作;三是加强资金管理,管好资金,用好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切实发挥科技项目资金“四两拨千斤”的示范撬动作用;四是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要求科技特派员加强全流程诚信建设,对“失信”企业实行“零容忍”,将科研诚信贯穿到从项目申报、立项评审、中期评估、结题验收全过程,确保科技项目健康绿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