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杆庄稼保”保民生 促就业

时间:2020-12-28
来源:平罗县人社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4日,平罗县人社局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罗支公司召开2020年“铁杆庄稼保”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各乡镇和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表彰了一批成效突出、成绩优异的乡镇和企业。   

平罗县“铁杆庄稼保”工作在全区率先完成目标任务,得到区市业务部门的充分肯定,以群众利益为着力点,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增添动力,切实发挥“铁杆庄稼保”促就业、保民生的作用。一是强化宣传力度,有效落实政策。线下线上相结合,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在全县200多个小区张贴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发挥微信公众号凭条作用,并将政策信息通过微信群推送到全县144个行政村和26个社区,让群众及时了解政策信息,同时联合保险公司走访各企业,号召农村转移就业职工积极参保,保障自身权益。二是突出目标任务,切实为民服务。定期召开乡镇调度会议,要求各乡镇走村入户宣传政策,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各乡镇群众参保入口,便于群众线上投保,特别是家庭困难的外出务工人员,动员困难群体积极参保,为群众外出务工树立信心,解决后顾之忧。全县“铁杆庄稼保”参保14820人,完成目标任务10000人的148%。三是做好跟踪服务,保障群众权益。全面摸排发生意外的参保外出务工人员,了解人员伤亡情况,协助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平罗县“铁杆庄稼保”已受理赔付案件4起,已完成赔付52万元,正在调查28.6万元,合计赔付金额80.6万元,赔付率达到151%,切实发挥了“安全锁”“保险绳”作用,为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