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时间:2020-12-29
来源: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强化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一是严防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集中区对重点企业,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企,同时易受低温、大雾、大雪等极端天气影响的特点,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采取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二是强化执法问责,始终保持执法检查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发生监督执法、追责问责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现象,始终保持执法检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持续改进检查手段。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始终时刻保持应急救援的备战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主要负责人外出报备和信息报告制度,非在岗值守人员保证通信畅通,随时听从指令安排。严格强化应急防范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始终保持应急救援备战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