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宁科贷”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1-01-07
来源:平罗县科技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治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贷款(简称“宁科贷”)工作开展以来,平罗县先后推荐8批共计21家企业申报“宁科贷”专项。截至目前,共发放贷款12笔,放贷总额4098万元。

2019年平罗县申请加入了自治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贷款(简称宁科贷)合作单位,并设立300万元县级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按照《宁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要求,自治区给予1:1的配套支持,金融机构在此基础上给予5-10倍的贷款额度。“宁科贷”专项资金由自治区财政厅预算安排,科技厅、财政厅共同管理。专项资金的使用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通过风险补偿资金的放大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对科技型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行贷款。

此项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了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积极性,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有力促进了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财政资金的撬动和杠杆作用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