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深入推进“一室三队”警务机制改革

时间:2021-01-15
来源:平罗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岁末年初以来,城关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改革和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精神,聚集实战和主责主业,多措并举,守正创新,深入推进“一室三队”警务改革提档升级,有力促进了派出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好晨会,确保全警立改立行作风实。建立健全每日晨会的常态化机制,以查漏项补短板扬清风树正气抓落实为导向,每天早上利用30分钟组织全警召开晨会,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及领导的部署要求,对过去一天全警的纪律作风、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查不足、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补漏洞,明确工作目标、责任,确保全警都能扬长避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是创新机制,确保全警同频共振走向前。深入推进“一室三队”警务改革走深走实,聚焦实战需要,在综合指挥室增设视频侦查岗,开展视频巡查、追踪,为“三队”开展案件查破、安全监管、安全防范、服务群众提供有效服务,进一步强化综合指挥室的研判、社区警务队的治理、案件办理队的打击、应急巡逻队的防控功能,形成以“一室”引领“三队”、分工负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实战实用的新格局。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全警风清气正不掉队。坚持日常检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实地抽查和视频调度相结合,全面了解掌握民警辅警的一日工作等动态情况,对成效突出的给予表扬,对工作滞后的给予约谈批评,对1名纪律作风涣散的辅警予以辞退,做到执纪如铁、警令畅通。

去年11月份以来,综合指挥室编发《每日警情研判》《每周警情分析》《执法日巡查通报》《每周执法点评通报》等100多期,推送矛盾纠纷和重要警情100多起,为案件查破提供有效线索30多条。社区警务队帮助辖区8万多名群众注册“金钟罩”反电诈小程序,新建16至65周岁重点群体日常工作群60多个,及时预警并成功劝阻100多起电诈案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125处,化解矛盾纠纷35起。案件办理队、应急巡逻队紧抓盗窃等民生案件的查破工作,先后成功破获盗窃手机、电动车等案件60多起,依法打击违法人员110多名,为群众追回被盗手机6部、电动车1辆等一批涉案财物,受到群众的普遍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