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岗镇三举措全面落实节前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工作

时间:2021-02-09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切实做好全镇重点地段、重点林带防火预防工作,崇岗镇通过三项举措,全面落实巡查工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召开全体镇村(居)干部、护林员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加强工作安排布署,确保任务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开展实地巡查。通过走访贺兰山陵园、常青村、暖泉村山坡林区、大水沟、小水沟、以及大户育苗区等林木蓄积量较大的区域巡查,全面排查各领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子屏、大喇叭、横幅、标语、宣传栏、宣传单、“致广大群众的一份信”等方式开展宣传,同时告诫家长朋友们,禁止儿童、精神病人、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进入林区,杜绝一切野外违规用火。

下一步,崇岗镇将继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力度,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增强全员防火意识,减少火灾损失,防止引发重大森林火灾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