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打好就业“组合拳”助力稳岗留工

时间:2021-02-1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做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力促平罗县各企业外地务工人员就地安心过年,平罗县五项就业措施齐发力,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外地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以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栏、宣传彩页方式,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到位,明确每项政策的内容、申请条件、服务对象、办理流程等,力求实现各项稳就业政策应享尽享,旨在通过政策扶持,送政策入心,使外地务工人员深感他乡亦故乡。

二是技能培训到位。坚持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满足外地务工人员技能提升需求,把实施“稳岗留工”送培训,“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以工代训作为着力点,通过线上各类培训平台,为劳动者提升技能提供便捷服务,让外地务工人员实现在线提技能、工学两不误。在培训过程中积极做好备案,严格把控学习内容,认真做好线上培训的管理和减负检查,使线上技能培训见实效。

三是岗位推送到位。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活动为契机,广泛收集县域企业的用工需求,通过人力资源市场和微信公众平台,累计为124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4412个,为外地务工人员就业提供充足岗位。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1000平方米的人力资源市场内举办“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25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2742个,达成就业意向203个。

四是企业稳岗到位。强化对重点规上企业春节用工保障,为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召开专场招聘会,确保重点企业用工调度。落实援企稳岗补贴、青年见习基地申报等政策,解决企业稳定生产中缺资金缺人才的后顾之忧,让外地务工人员就业有保障。目前,全县青年见习基地7个,在岗见习人员69人,预计为107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72万元。

五是创业支持到位。对于外地务工人员中的创业者,强化创业政策支持,为解决创业者融资难问题,推动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简化创业贷款申请手续,提高放贷效率,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个人发放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3年期贷款,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最高不超多300万元2年期贷款。同时对于没有创业场地的外地务工创业者,为其提供创业园等孵化载体,解决外地务工人员就地创业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