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扎实做好2021年审计工作

时间:2021-03-02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平罗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了自治区审计厅召开的全区审计系统春季审计知识培训。培训班结束后,局党组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结合实际研究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全体审计干部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领导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审计,增强审计本领,提高审计实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审计工作。对照自治区审计厅、市审计局工作计划,紧扣县委政府工作重点,围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部门预算执行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等,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二是优化完善审计项目管理,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改进审计组织方式,优化审计项目管理,结合审计人员的专业特长和优势,科学组成审计组开展审计,提高项目组织管理效能,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审计质量。

三是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努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坚持科技强审理念,强化大数据思维,拓展审计思路,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努力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率。目前,全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小组已进入数据采集阶段。

四是立足高质量专业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加强审计机关干部素质能力建设。通过抓业务知识和专项技能培训、选派审计人员参与各类巡查、检查及培训交流、业务骨干“传、帮、带”等方式,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