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春耕农资储备充足 化肥价格有所上涨

时间:2021-03-03
来源:平罗县发改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播生产来临之际,近日,县发展和改革局对全县农资储备及价格情况进行了巡查,结果表明,我县春耕所需农资储备充足,化肥价格有所上涨,种子价格稳定。

一、化肥储备充足,价格有所上涨

经对部分乡镇农资经营网点巡查,各销售点化肥储备充足,春耕生产所需的主打化肥如尿素、磷酸二铵、复合肥储备充足,价格总体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今年销售的尿素(含氮46%,40公斤)每袋80元,较去年同期的每袋64元上涨了25%,磷酸二铵(氮、磷总含量64%,50公斤)销售价格为每袋165元,较去年同期的每袋135元上涨了22%,三元复合肥(氮、磷、钾总含量45%)价格保持稳定,销售价格仍为每袋130元。据调查,尿素、磷酸二铵价格上涨,究其原因,主要是生产成本上升,厂家提高出厂价格,致使终端销售价格上涨。

二、种子销售价格基本稳定

小麦播种在即,小麦种子销售火爆,我县主打小麦种子为宁春4号,销售价格为每公斤3.8--4元,与去年同期持平。目前还没有到玉米种植季节,但由于去年玉米销售价格一路走高,今年农民种植玉米的积极性高涨,各销售点玉米种子销售较往年有所提前。玉米种子品种繁多,据农牧部门介绍,经备案进入我区市场的玉米种子品种超过200种,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

三、农膜、农药货源充足,能够满足种植需求

经调查,我县农资经营店农膜、农药货源充足,能够满足农民朋友的种植需求。目前农膜、农药还没有到销售季节,标识价格显示,今年的销售价格与去年大致持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