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落实落细稳岗留工 实现开工复工有保障

时间:2021-03-04
来源:平罗县人社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岗留工工作,近日,平罗县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通过送温暖留心、优服务留人、强政策留岗,让稳岗留工落实落细。

送温暖留心。为确保活动更有针对性,县工会引导和鼓励企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县商务局统筹做好春节期间保供应、促消费、惠民生工作,引导同城配送和电商网购,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市场稳定;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信局向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发放《致企业职工一封信》,引导企业通过“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暖心政策及相关关爱帮扶等积极举措吸引员工就地过年。春节前各企业共发放“留岗红包”6604人279.015万元,企业发给职工“过节礼包”16670人853.47万元。

优服务留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为有效促进企业用工和求职人员就业,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通过举办网络招聘会加大招聘信息推介力度,为重点企业推送用工信息,利用大数据线上分行业、分区域推进专场招聘,竭力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据统计,稳岗留工工作开展以来,线上微信公众平台为149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6223个。县交通局为做好节后务工人员返岗交通安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协助企业适时做好“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县人社局在全县3个移民村移民村分别组织了2场线下务工就业招聘会,计划3月份在全县13个乡镇利用集市开展招聘会5场次以上。

强政策留岗。为减轻中小微企业用工负担,稳定和扩大就业基本盘,我县按照规定发放城乡低保救助资金和高龄津贴、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外出务工留岗人员家庭困难救助和慰问等相关政策,让留平员工真正得到实惠。目前,县民政局提前足额发放2月各项救助资金,为救助城乡低保户10320户12817人发放436.8万元,为1889名城乡高龄老人发放津贴86万元,为3476名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38.3万元,县妇联组织对部分留岗人员家庭慰问和心理疏导,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体节日期间生活问题。

在各项“稳岗留工”措施的引导鼓励下,今年外来员工留平过春节人数可观。截至目前,全县规上规下企业、商贸物流和农村企业合作社中共有428家稳岗留工,留岗就地过年外省人员共1857人。稳岗留工政策的实施不仅反映了务工人员防控意识的浓厚,还为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平稳有序做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