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四个突出” 走好第一方阵

时间:2021-03-26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着力提升政治机关意识,努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一是突出理论武装,让政治自觉“立”起来 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局属各支部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党性之基。推动个人自学,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每天拿出半小时,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开展政治理论自学,定期通报自学情况。推动党支部领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定期为支部党员讲主题党课。邀请党校讲师走进支部授课,帮助党员干部深化理解认识。推动窗口联学,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推动青年研学,鼓励青年党员干部上讲台,安排青年党员干部围绕相关主题为全局工作人员讲党课,激发学习研讨热情。

二是突出规范创新,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通过规范管理、创新载体,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强化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完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廉政提醒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等一系列从严管理制度规定。创新主题党日,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在每月党日活动上组织党员集中交纳党费。

三是突出深度融合,让责任担当“强”起来 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路径,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有机联动,在担当中展现作为,在实干中取得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在干部队伍理论联系实际上寻找真招、实招,依托每周干部职工学习例会、支委会、党员大会,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开展研讨交流,鼓励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

四是突出政治引领,让鲜明导向“树”起来 将政治标准贯穿选育管用各环节,通过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促进全局干部强化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的位置,帮助干部补足思想之“钙”。把好“政治关”,扎紧“制度关”,落实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考核办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成员讲党课、双重组织生活等各项规章制度,激励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