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21-03-26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日前,平罗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根据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的《平罗县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全面开展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

本次审计坚持以“四本预算”为基础,以支出预算为重点,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公共资金安全,促进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目标,在全面把握财政预算执行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存量资金盘活情况及专项资金统筹整合和管理分配情况;关注财政及各部门项目绩效评价体系建设及重点项目自评情况;关注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政府债务风险情况;关注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贯彻情况,把审计监督着力点放到促进节省开支、过“紧日子”上。

通过审计,揭示违纪违规、损失浪费、风险隐患等问题,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预算管理科学化水平的提升,推动财政资金规范高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