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四项措施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落实

时间:2021-04-01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服务宗旨,秉承“一切工作有标准,一切标准有程序,一切程序有监督,一切监督有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的创建目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宣传培训、完善标准体系、强化监督检查四项措施,推进全县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水平,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项目管理。自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成立了由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门人员对各类标准的制定、实施、监督等工作进行组织、管理、协调和考核,确保了各项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先后投入标准化建设资金达近100多万元,有效保障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突出宣传培训,强化标准管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多次标准化专题培训,36次文明礼仪、事项梳理、应急安全等业务培训,把标准化宣贯工作层层推向深入。通过专题片、宣传介绍册、展板、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厅内显示屏、多媒体终端服务机等方式及时发布标准化创建相关信息,营造出人人学标准、人人知标准、人人用标准的良好氛围。

三是完善标准体系,规范运行管理。结合我县政务服务工作实际,按照国家、自治区标准规范,对相关法规、内部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审核和分类,编制完成《平罗县政务服务标准体系》,由政务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政务服务提供标准、政务服务管理保障标准、政务服务岗位工作标准四个子体系构成,包括123项标准,涵盖了行政审批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及服务管理的各个环节,实现了“事事有标准规范,人人按标准履职”的目标。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保实施成效。不断强化标准运行的监督检查,对标准及时跟进修改完善,推进“建标”“贯标”“固标”工作,采用“日巡查、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工作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先后开展窗口服务问题自查自纠、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存在问题整改,对大厅服务进行全面“把脉会诊”,通过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政务大厅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标准意识和服务意识普遍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行为更加规范,服务成效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