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分级质量控制

时间:2021-04-07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深化分级质量控制,切实履行各层级质量责任,形成全员全流程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平罗县审计局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分级质量控制,巩固提高审计质量。

一是严格落实各分管领导职责。分管领导全过程指导和监督检查审计项目工作、审核审计文书和审计信息等;把更多精力放在审计项目中,深入审计现场指导工作,适时组织召开交流会,持续评估方案执行情况,及时分析研究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商讨解决办法,统筹各审计项目有序开展。

二是严格落实审计组组长负责制。审计组组长对审计项目的总体质量负责,是审计现场业务、廉政、保密、安全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审计组组长负责编制或审定审计实施方案、审核审计工作底稿和审计证据、组织编制并审核审计组起草的审计文书等。审计组长要统筹掌握、全面熟悉项目实施全过程、审计发现的所有问题、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各类会议决议等。领导任组长的,对审计实施方案审定、审计组起草报告前会议讨论、征求意见稿审核、对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采纳、对业务审定会会议纪要落实等重要管理事项要亲自把关。

三是严格落实业务部门负责人职责。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审计组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在业务部门内交叉复核的基础上召开会议集体讨论,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逐项完成复核事项,出具业务部门复核意见书,并对复核结果负责。

四是严格落实审理机构职责。审理机构严格审计项目审理,突出重点,提高效率,加强实质性审理,在与审计组、业务部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对审计结果文书中反映的问题事实是否清楚、审计证据是否适当充分,审计评价、定性、处理及适用法规是否适当进行审理,出具审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