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强化政治监督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始终

时间:2021-04-13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审计工作,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平罗县审计局强化政治监督,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始终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中。认真落实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个环节。

二是增强服务发展大局观念。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不断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审计实践。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县委“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政治监督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严格日常监督。加强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的协作配合,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