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首个“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完成

时间:2021-04-13
来源:平罗县发改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加快推行远程异地评标,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功能,优化营商环境,保证评标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近日,平罗县首个“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工程建设项目在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顺利完成。

近日,平罗县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节能改造二期(南片区)工程(一、二、三标段),在石嘴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会场)和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副会场)两地完成了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评标专家相隔两地,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音视频双向同步交流、同步评审在线打分、确认评标结果等。整个过程全程留痕,行政监督全程在线监督。远程异地评标:一是为交易双方及评标专家节省了人力、财力和时间,提高评标效率;二是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规避了评标专家被围猎的廉政风险,有效遏制评标中存在的“熟人效应”,进一步维护了交易公正性;三是通过系统随机抽取多地评标专家,实现专家资源共享,有效解决了市级评标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 

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更多项目实施远程异地评标,使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规范化,着力提升交易服务水平,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打造优质、高效的交易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