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批局“三个下功夫”提升服务质量

时间:2021-06-10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亮明身份,树立形象。在争当岗位先锋上下功夫。以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实施亮牌工程,通过佩戴党员徽章、重新制作工作牌、设置服务评价器、设立公示栏、评选优质窗口等方式,公开党员的姓名、职务、工作职责等信息,广泛推行党员亮身份,增强服务意识,激发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明确职责,转变作风。在争当效能先锋上下功夫。明确职责程序,修订出台了《平罗县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配置了3台政务服务大厅触摸查询机等方式,向社会全面公开审批服务内容,方便服务对象。切实转变作风,坚持把服务对象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积极倡导“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廉洁服务”,纠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对申办有关证照和办理有关手续,积极探索“一厅式”服务,继续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和延时下班服务等特色服务,减少群众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公开承诺,真抓实干。在争当服务先锋上下功夫。推行公开承诺,结合行业特点和岗位实际,围绕服务态度、质量、效率等方面作出承诺,并采取专栏公开等方式亮出承诺,自觉接受服务对象和群众监督。以创建“红旗窗口”为目标,积极探索“一厅式”受理、零距离服务,对手续齐全的及时办理,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等群众,主动帮助复印有关资料和缴纳费用,受到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