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组织2020年度重点用能企业填报能源状况利用报告

时间:2021-07-22
来源:平罗县发改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开局之年,为切实加强我县能耗“双控”工作和重点用能单位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自治区2020年度重点用能企业能源利用状况报告报送及审查相关工作的通知》(宁发改环〔2021〕449号),县发改局组织51家2020年度重点用能企业填报能源利用状况报告。

2021年石嘴山市下达我县单位GDP能耗同比下4.76%,能耗增量控制在20万吨标准煤以内,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938万吨以内,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4%。1-5月,全县规上工业能源消费量395.3万吨标准煤,同比增28.6%,增幅较1-4月收窄1.4个百分点,高于工业增加值增速2.9个百分点;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增长2.3%,增幅较1-4月收窄2.7个百分点,规上工业煤炭消费量514.6万吨,占全年煤炭消费总量54.9%。

从目前情况来看,节能形势十分严峻,下一步,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据各企业基本情况、能源消费结构、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情况、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改造项目情况等“一企一策”制定节能计划,做好能源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