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扎实做好中职招生工作

时间:2021-08-31
来源:平罗县教育考试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中关于中职招生相关工作部署,平罗县多种形式全力做好2021年中职招生工作。

一是全面加强招生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中职招生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相关工作部门,确保中职招生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二是认真做好招生政策宣传工作。广泛利用主流媒体、新兴媒体大力宣传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以及技能型社会建设规划,宣传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扩招、高职院校面向中职学生分类考试招生、高职扩招等重大政策改革成果,宣传中职教育免学费、资助、奖学金政策及兜底式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接受中职教育的政策红利,推动职业教育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向各初中学校和学生、学生家长宣传2021年区内外具备招生资质的中等职业学校及专业。

三是做好中职志愿网上填报服务工作。教体局组织各中学校长、中职招生负责人、班主任做好中职志愿网上填报工作培训。各学校认真组织,积极做好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指导工作。

四是严格执行自治区教育厅中职招生政策规定,确保中职招生工作无违纪现象发生。

自2021年7月28日至8月6日,平罗县共有1737名考生通过中职招生平台网上填报志愿,达到百分之百的中职志愿填报率。完成69名考生的专项计划资格审核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667名考生被区内中职学校录取,70名考生正在联系区内外中职学校进行注册入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