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多形式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时间:2021-09-14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取得一定成效,平罗县审计局多形式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一是深入推进财务预决算公开。实施全面规范的预算公开制度。细化预决算信息公开内容,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开我局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预算绩效及 “三公”经费执行情况。

二是推进审计工作信息公开。按照规范程序经过审核批准后,每年对上一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示。同时,对公众高度关注的帮扶户、保障房、涉农资金等审计情况及时通过信息动态进行公开。截至目前,已通过政府信息网发布审计工作动态174条,发布公文12条。

三是及时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管理制度》规定,保守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的商业秘密,严格依法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严格按规定程序履行审批手续,防止简单化、极端化操作。

四是公开审计人员廉政纪律。在审计进点会上,向被审计单位宣布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公开审计廉政监督电话,并在审计单位醒目地方进行公示。同时,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审计人员廉政情况反馈表,实行审计回访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有效地促进审计机关的廉政建设。

五是公开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审计项目结束后,利用审计信息、审计结果报告等载体向社会进行公开;定期向县人大常委会作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对上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报告;对查出的违纪违规事实、问题性质的认定、处理处罚的法律法规依据等及时向被审计单位通报,送达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后法定时间内,进行决定和审计建议落实督查工作;对于特定审计事项的审计结果,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