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多举措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9-16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有效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全体审计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理解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待审计整改工作,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克服困难持续推进,不得虚假整改和数字整改,直到全部按标准完成整改。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审计整改效率。建立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接机制,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将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建立台账,对账销号。注重分类督促,对事项简单、要求明确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强化责任分解,明确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目标和整改进度导向,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措施有力的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力促审计整改分类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注重查处问题的分析和研究,将事后审计转化为事先防范,从源头上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对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进行梳理,以便在后续审计过程中予以关注,防止问题反弹。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加大跟踪力度,做到早提醒、早防范,前移整改关口,防范风险隐患,力促实现“整改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的监督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