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推行“五新服务”全力打造 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

时间:2021-09-18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聚焦企业开办一站式集中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受到了各类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好评,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推行“一窗受理”新服务。县政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以企业开办为导向,以时限最短、环节最少、流程最优为目标,全面推行“网上办、上门办、自助办、预约办、邮寄办、承诺办”,整合优化再造企业开办全流程,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目前,企业开办全流程办理时限由1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办结,即可完成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和发票的套餐服务办理,实现事项审批再提速。

推行“免费刻章”新服务。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县审批局协调工商银行平罗支行、农业银行平罗支行和平罗县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进驻县政务大厅开展开户许可、咨询答疑等业务,银行为企业提供公章刻制费用免单服务,实现了企业开办印章刻制“零费用”。

推行“执照秒批”新服务。通过办照自助登记一体机,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布局范围广、毗邻商业居住区等优势,实现银行网点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免费提供网上登记代办服务,企业当场即可自助打印领取营业执照和印章,实现“家门口”开办企业,企业开办“就近办、一次办、多点办”成为新常态。

推行“快捷退出”新服务。依托宁夏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系统,推动市场主体简易注销,企业简易注销程序中企业只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告即可,企业注销所提交材料减少至4项,今年以来,共注销企业246家,其中简易注销企业47家,实现了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

推行“绿色通道”新服务。针对全县重点项目开通登记注册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项目办照全流程,采取跟踪办、即时办、加急办等措施,促进重点项目快速落户。全面推行免费代办窗口服务,代办人员为申请人网上填报申请材料,全程进行跟踪和指导,企业开办实际办结平均减少往返次数2次。

通过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提升企业开办新优势,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减少疫情期间部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的影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县域经济平稳运行。截至目前,平罗县市场主体登记总量2.27万户,同比增长16.6%,新增市场主体2478户,同比增长13.6%,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