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共迎中秋 助推民族 奋斗新时代

时间:2021-09-24
来源:平罗县医保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9月18日,县医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石嘴山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展厅内共分为六大板块内容,分别是:“共同开拓了辽阔疆域”“共同书写了悠久历史”“共同创造了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了伟大精神”“凝聚新时代的团结伟力”“多元文化民俗烙印”。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都充分展示了石嘴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使干部职工深切感悟到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共生共享等“一起生活”的现实经历和今昔对比变化,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理念。

参观途中,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学习中秋节相关知识、习俗,开展中秋节知识问答竞赛,引导干部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随后进行登山活动,通过比赛的形式,既享受到了登山运动的愉悦,也增强了团队合作的合作意识,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之间的互助精神,促进沟通与交流,丰富干职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单位凝聚力、向心力,培养干部队伍的上进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各族群众在新征程中筑牢信仰之基,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做到对党忠诚,严格将民族宗教政策落实到具体的医保业务工作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