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财政打好助力乡村振兴“组合拳”

时间:2021-09-28
来源:平罗县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 平罗县财政局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财政保障和预算安排的优先领域,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带动作用,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千方百计加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推进乡村振兴资金投入力度。2021年,先后安排强农惠农资金54314万元,就业类专项资金6431万元,教育发展39176万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1749万元,医疗卫生健康事务专项资金10699万元。

二是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积极对接上级单位,加大资金争取力度,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2021年争取中央、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1596万元,争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1800万元,争取农副产品加工流通专项资金1000万元。

三是加大资金整合力度。用足用活用好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促使各类资金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聚集,形成“拳头”效应。2021年,纳入整合的涉农资金规模251.6万元,确保应纳入整合范围的财政涉农资金“应整尽整”。

四是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全面推行财政资金绩效目标管理,推动建立财政资金动态监控机制,对项目资金管理各环节实施全流程跟踪,做到“预算编制有目标、执行有监控、事后有评价、结果有应用”,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最大发挥资金效益。截至目前,农林水支出3280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8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