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深化“放管服”改革 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30
来源:平罗县审批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采取有效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浓厚的优化营商环境氛围,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工作合力,助推全县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要求,梳理县级涉企经营许可改革17个部门65个事项,其中直接取消审批4项;审批改为备案4项;实行告知承诺12项;优化审批服务45项。统筹各涉改部门逐项制定涉改事项办事指南及流程图、告知承诺书、备案凭证,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审批环节由原来的257个压缩至现在的220个,压缩14.39%;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598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1117个工作日,压缩69.90%;审批材料由原来的430份压缩至现在的324份,压缩24.65%。实现照后减证、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问题。自7月1日以来,累计办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560件,其中,审批改为备案事项办理12件,实行告知承诺事项办理200件,优化审批服务事项办理348件。

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投资创业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任务,推行一窗受理,简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简化行政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行个体和企业全程网上办理登记,实施经营主体住所登记承诺制。自5月份启动审批以来,市场准入准营领域共办理各类市场主体设立登记1387户、解决就业岗位2764个;办理股权出质登记8件,为企业融资21900万元;推行“一件事一次办”证照联办,共办理证照548户,实现了高效,便民、快捷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放宽市场主体登记,增加居民经营性收入。按照“非禁即入”原则,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宣传落实引导个体转为企业,截止目前共办理“个转企”8家。通过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一窗受理模式压缩企业开办时限,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0.5个工作日办结,降低登记门槛,催生培育更多小老板、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不断增加居民经营性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