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夯实“三减一优” 优化社会组织登记审批环境

时间:2021-09-30
来源:平罗县审批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动建立统一登记、各司其职、分级负责、登管衔接、依法监管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平罗县夯实社会组织登记“三减一优”工作,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为群众和社会组织提供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加便捷的可持续的审批服务,打造良好社会组织审批环境。

减环节,提升办事效率。从单个事项和相关联的多个事项入手,逐环节进行梳理、压减。社会组织31个办理事项,办件类型由原来的23个承诺件8个即办件压减为19个承诺件12个即办件,进一步提高了即时办结事项比例;实行“一窗受理,同步办理、统一出件”。取消了社会组织登记环节中对办公场所的实地踏勘,以社会组织提供的有效办公场所产权证明为审核标准,登记完成挂牌照片备案存档即可,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群众跑路次数。

减材料,降低办理成本。在社会组织登记事项办理过程中,凡前置审核已收取的材料,不再重复提交;即时推送社会组织法人实名信息,引导办事群众网上查询、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减少纸质资料报送。社团成立登记事项,由原来的19项压缩为13项,其他登记事项提交的资料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减时限,优化审批环境。大力压减社会组织登记时限,23个社会组织登记事项的承诺时限由原来的285个工作日减少到115个工作日,减少了170个工作日,减少比率为32.04%。其中平罗县中药材产业协会申请成立登记,仅用5天时间(承诺时限30天),依规依程序线下线上办结了此登记事项,确保办事群众更早拿到《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推进审批事项网上办、上下联审办,稳步提高网上办理比例,网办率为60%。

优流程,提升群众满意度。认真梳理办事流程,形成《社会组织划转事项“一次性”告知单》《社会组织业务知识摘要》。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服务质量得到大幅提升。新成立登记的平罗县餐饮行业协会、平罗县中药材产业协会、平罗县雨禾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均对前后台的审批服务评价为“很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