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健全“三项举措”为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30
来源:平罗县审批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平罗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健全“审管联动”体制机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对划转到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事项,确定涉及市场准入审管职责边界清单事项124项,审批部门依法履行对事项的受理、审查等工作,监管部门负责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使审批监管职责分工更加明晰。优化行政审批、职能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之间审管信息互动、业务协同、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研究解决涉及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政策解读、信息共用、监管执法等问题,确保行政审批部门和各职能部门在“审管分离”的新体制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二是打造“诉求必应”响应机制。结合规范“属地管理”工作,将网格化基层治理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相结合,建立“12345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主动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将企业开办、建设项目办理、纳税、社保就业、小微企业融资等涉企服务中对政府部门不依法依规履职、服务意识不强等投诉事项,随时了解企业需求,强化约束和监管作用,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驾护航。

三是建立“优质高效”服务机制。不断优化窗口布局,大力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通过智能导引、档案查询、全程电子化等模块,实现智慧审批、不见面审批。落实帮办代办商事登记服务专区,无偿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精准化“一帮一”全程帮代办服务,帮助企业和群众及时解决办理事项时遇到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延伸政务服务触角,实行企业开办“全区通办”“跨省通办”模式,推动政务服务异地办理。主动拓宽市场主体准入渠道,协调工商银行平罗支行、农业银行平罗支行和平罗县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开展政银合作开办企业网点服务,依托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将开办企业服务向银行网点延伸。进驻县政务大厅开展开户许可、咨询答疑等业务,银行为企业提供公章刻制费用免单服务,实现了企业开办印章刻制“零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