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08
来源:平罗县科技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30日,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特邀请张锦院士及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一行16名专家来平考察,座谈大飞机轮胎生产,洽谈科技合作事宜。

大飞机轮胎研制及产业化一至是制约我国大飞机生产的“卡脖子”技术难题。这个解决为了卡脖子”技术,宁夏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在不断加强企业自主研发的基础上,先后与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开展科技合作,对“子午线轮胎”、“高性能轮胎”、“石墨烯轮胎”等多个专题进行了研究,但要实现大飞机轮胎产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了有效解决产业化过程中的技术难题,9月30日,神州轮胎公司特邀请张锦院士及长春应化所、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一行16名专家来石嘴山市考察。考察组参观了大飞机轮胎生产线,在座谈交流会上,神州轮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及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分别介绍了大飞机轮胎、石墨烯材料、航空轮胎研究进展情况。张锦院士表示将聚集北京创新资源以研发代工形式加强合作。彭友东副主任指出,要靠科技与实业结合提升创新能力,与中科院合作很有潜力,推动产业发展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力支持合作。院长表示,要加强东西部合作,解决发展中问题,围绕四个面向设立研究课题,以“卡脖子”技术作为攻关课题,以揭榜挂帅方式聚集创新资源,中国科学院成果更好向企业转化,与企业共同设立先导课题项目给予支持,优势互补,解决发展中存在问题,支持企业攻克大飞机轮胎研制难题。这次政府、科研、企业深度合作,定能促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秘书长王文宇,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 科技厅副厅长陈放,石嘴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阁,平罗县人民政府县长郭耀峰等区市县领导及大地公司董事长魏彦辉参加考察座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