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 挑战赛(宁夏)清洁能源产业技术 需求专场对接会

时间:2021-10-08
来源:平罗县科技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度挖掘宁夏清洁能源企业技术需求,精准聚焦、解决技术难题,9月29日,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清洁能源产业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在石嘴山市顺利举办,来自区内外高校院所、石嘴山市企业及科技服务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平罗县共组织吉元冶金、东泰节能、新合源、众城新材料等六家企业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是结合我市清洁能源、新材料等相关产业技术需求而定制策划的一次对接服务活动。活动前期,共挖掘凝练宁夏新合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清洁能源、新材料行业关键技术需求24项,并向全国征集技术解决方案。赛前,石嘴山市科技局组织参加挑战赛的各专家团队实地走访了宁夏宁平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劲远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新合源科技有限公司,就相关技术需求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对接。

比赛现场,暨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多个高校专家分别围绕“锂电池正极材料承烧匣钵生产技术及性能提升合作”、“高品质近球形氮化铝粉体的可控燃烧合成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等技术需求展开对接并发布多项技术成果。经现场对接洽谈,共有两家企业同院校达成合作协议,其中平罗工业园区——宁夏新合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此次活动由自治区科技厅牵头,石嘴山市科技局会同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在我市承办。

今年以来,市县科技部门通过“线上线下”、“请进来 走出去”等模式推动校企成果需求对接,成功促成校企合作10项,为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需求,助力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