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四项举措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质效

时间:2021-10-09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优化窗口设置。配足配优窗口工作人员,加强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工程建设科各事项办理窗口归并,统一设置为综合办理窗口,实现了“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增设帮办代办窗口,提供综合咨询服务,引导群众网上办理。

二是简化审批流程。进一步简化和明确审批流程,强化“一次性告知”,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过程中,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等制度;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一次性告知工作制度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一次性告知”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推行“不见面”审批。简化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流程,实现自主填报、网上扫描上传的模式,全程实现“不见面”审批。企业在注册、申报事项过程中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窗口人员及时帮助企业注册、申报并提供一些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真正让企业体会到“店小二”式的服务。

四是强化业务提升。及时收集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各类政策文件,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和研讨。窗口工作人员收集业务办理中的各种疑难问题,科室负责人对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努力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