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优化政务服务 谨防老年人在数字时代被“遗忘”

时间:2021-10-14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罗县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方案>的通知》,县审批局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采取各项措施,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

一是多措并举做好通行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完善“健康码”管理,针对持有且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大厅工作人员协助做好“健康码”申领工作;针对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设置登记处采取凭有效证件登记通行等作为辅助行程证明,保障基本服务需要。

二是优化布局改善办事体验。扎实做好大厅窗口工作,不断优化老年人服务,遵循做细做实的服务遵旨,设置导服台配备志愿者,针对老年人对自助智能设备不熟悉的特征,配备引导人员辅助办理业务,推广“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

三是提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依托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我的宁夏等平台,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实现社会保险、燃气及水电缴费等老年人高频服务事项便捷办理,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针对不会使用或者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及失智的老年人,乡镇民生服务中心上门服务,引导办理业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四是强化细节提供办事便利。大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合理布局,在门口台阶设置斜坡方便老年人通行,大厅内设置应急休息间、药品、针线、老花镜、急救箱、轮椅等基础设备,提供日常帮助,满足老年人基本需求。

五是加强政策宣传保障权益。充分利用大厅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不断宣传各类政策及知识,针对老年人宣传防诈骗、虚假保健品等知识,扩大知晓率,提高防范意识,防范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