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多措并举发力 狠抓营商环境建设

时间:2021-11-26
来源:平罗县审批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平罗县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效能,持之以恒促改革、提质效、优服务、强保障,着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一是深化简政放权,力促行政审批“加速度”。坚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持续深化“三减一优”,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审批环节压缩14.39%,审批时限压缩69.90%,审批材料压缩24.65%,94%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93%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企业开办实现全流程0.5个工作日内办结,个体工商户登记“秒批”,实现照后减证、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二是聚焦便民利企,提升政务服务“新效能”。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推行“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串联办”变“并联办”,实行“一网受理、系统推送、限时办结”的并联审批等服务模式,严格落实“好差评”制度,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同时,提升服务意识,免费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事项申报指导,实行“一对一”帮代办服务,在服务企业上当好“店小二”,全面提高了企业对窗口服务的满意度。

三是激发主体活力,力促经营环境“更宽松”。坚持“非禁即入”,全面落实统一完备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行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实现经营范围标准勾选。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实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探索推进“一业一证”、“证照分离”改革,简化涉企生产经营和审批条件,准入准营同向提速,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即可开业经营,全面推行三小行业的“证照联办”,探索在小餐饮、小销售店、小面包店等行业颁发综合许可证,提升办件业态覆盖面,不断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年均增长14%,今年截止目前,全县新增市场主体3184户,增长13.6%。

四是强化审批监管联动,力促市场环境“公平化”。在全社会树立保护创业者、尊重纳税人、服务企业家的鲜明导向,围绕“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坚决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服务。制发《平罗县行政审批和监管协同联动工作规则(试行)》,建立审管互动和信息双向反馈机制,实现审批与监管信息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全面梳理平罗县“审管联动”事项目录清单(涉及33个部门 1423个事项),为“审管联动”一体化应用体系建设奠定基础。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守法经营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