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促进县财政局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时间:2021-11-30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进一步加大预算绩效管理力度,将绩效目标管理作为工作重点,明确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职责和流程,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体系。

今年上半年,平罗县审计局在开展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时,发现部分预算单位存在未合理编制预算,预算资金规模与绩效目标设置不匹配问题。为此,审计建议县财政局应提高政府项目绩效评价管理工作,指导和督促各预算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和整改,进一步树牢“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确立以制度及标准化建设、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与评价结果应用等为重点工作内容。采取“一对一指导+重点审核”的方式,高标准高要求严把绩效目标编审关口系统梳理提炼核心指标,提升指标量化程度和客观性,对各部门单位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工作进行有效的引导规范,使全县各部门、单位熟悉掌握绩效目标编审的要求和方法。同时,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目标”龙头作用,将核心指标作为下一年度绩效评价的标尺和预算优化调整的重要依据,加强和规范绩效自评管理,推动提高绩效自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