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批局强化“三抓三促” 助推政务服务全面提升

时间:2021-12-02
来源:平罗县审批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阵地,县审批局结合正在开展的“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瞄准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以“三抓三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助推政务服务全面提升。

一是抓学习教育,促能力提升。把“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和审批服务工作有机结合,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审批队伍为目标,通过学习提升能力,坚持每周二开展一次例会学习,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和窗口首席参加。以轮流领学和畅谈感悟等多种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以具体业务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审批系统应用、一窗受理业务、信息宣传、党史学习等方式,以学习促思想转变,培养提升工作人员综合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

二是抓制度建设,促服务提升。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政务服务中持续推进“三减一提升”,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倡导文明用语。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对窗口服务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规范窗口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截至目前,政务服务事项评价率97.2%,群众满意度99.9%。

三是抓审批改革,促效能提升。推行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实现经营范围标准勾选。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实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探索推进“一业一证”、“证照分离”改革,简化涉企生产经营和审批条件,准入准营同向提速,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即可开业经营,全面推行三小行业的“证照联办”,探索在小餐饮、小销售店、小面包店等行业颁发综合许可证“一业一证”改革,通过整合审批要件,简化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准营许可方式,对符合要求的行业经营主体,制发加载集成有效审批信息二维码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全程实现“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网联动、一证准营”,有效提升服务效能和办事效率,更大的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