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整改工作

时间:2022-05-10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中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依法开展审计整改工作,高质量推动审计职责落实落地,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制定印发《平罗县审计整改工作规定》。从审计整改督查、审计整改会议、审计整改联动、审计整改问责、审计整改公告、审计整改考核机制等方面将审计整改制度化,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完善审计整改机制,从制度建设上规范提升审计整改工作质效。

二是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健全完善了审计整改台账,台账覆盖了2018年至2021年上级审计机关实施的5个审计项目32个审计查出的问题,县审计局实施的71个审计项目362个审计查出的问题,并对整改情况进行整理汇总,致力于做好问题整改的集中和动态管理。

三是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督查。2021年,平罗县采取报送资料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未完成整改的31个问题开展两次整改督查工作按照《自治区审计厅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认定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从下功夫梳理问题、分析原因、突破难点着手,提高被审计单位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促进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