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时间:2022-05-12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根据年初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工作要点,县审计局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2022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干部管理和监督需要,确定审计重点。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好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监督工作。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加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二是严格审计项目管理。按照年初审计项目计划,合理配置审计力量,做到届内计划与年度计划相结合,逐步建立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任期内轮审制度,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全覆盖要求,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把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等审计结合起来,有效调配和整合审计资源,实现不同审计项目之间的资源共享。

三是严格依法依规审计。根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结合被审计单位职能,围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确定审计内容和重点。依法依规界定责任,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四是推行“一线工作法”。每名班子成员均担任审计组组长,带头在一线指挥工作、解决问题,严格审计现场管理。要求现场审计时间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计划时间进行,有延期更改审计时间的项目要及时调整审计实施方案,做好延期申请;严肃现场审计纪律,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清廉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