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用好公益性岗位 兜底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时间:2022-05-17
来源: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喂,您好,是王新林吗?”

“我是,您哪位吗”

“您好,我是就业创业服务局的工作人员,现在正式通知您,您申请上区级公益性岗位了,请于5月12日下午15点到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楼会议室参加公岗上岗培训会,后期会有城关镇政府和三闸村委会的工作人员通知您办理相关手续。”

安置到三闸村村委的王新林是四级肢体残疾,因一次意外致使他现在一直未婚,家中78岁的母亲在2020年查出宫颈癌,经济重担全部压在了他的身上。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县就创局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城关镇三闸村副书记顾微,及时为王新林办理公益性岗位的申请手续。

平罗县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线、稳就业、保生活的作用,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有效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低保家庭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实现在家门口。5月11日,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14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0%。

做实多渠道宣传,深耕服务暖民生。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通过窗口咨询台、乡镇社区发放惠民政策清单及“平罗就业创业”抖音账号、微信公众号及政府网站专栏等形式广泛开展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就业困难人员到所在乡镇民生服务大厅或社区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转变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心态。

严把审核程序关,量身定制“匹配单”。通过个人申报、社区把关、乡镇初审、县人社局复审、网络媒体公示等五个环节,对申请资料逐一进行筛选审核,人社一体化系统查询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情况,并对申请类型进行分类排序。对各用人单位申报的岗位需求进行整理汇总,细化岗位职责,分析岗位内容、落实岗位时间,以个人诉求为导向,开展“私人订制”,做到人岗匹配、供需匹配。

提升帮扶精准度,政策助力稳就业。针对就业重点群体就业特点靶向施策,帮扶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全面梳理全县申请清单,摸清就业困难情况和求职需要,做到应援尽援。积极与残联对接,将目标任务的10%用于安置有就业意愿的14名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确保求职有“门路”。

目前全县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岗841人,新安置区级公益性岗位人员140人。下一步,平罗县将更高质量完成各项就业目标任务,构建更高质量就业生态,实现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