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作用 助力村集体增收

时间:2022-08-08
来源:平罗县农改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崇岗镇暖泉村将集体确权的681.58亩荒地,通过平罗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公开竞价发包交易,按照竞拍规则,村集体通过交易平台报价,最终由石嘴山市宁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每年每亩80元成交发包,发包期限5年,村集体增收27.26万元。

今年以来,平罗县充分发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作用,进一步规范了村级经济事务决策行为,提高了村集体资产经济收益,对于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壮大村集体经济起到了积极作用。一是出台了土地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办法,制定土地产权流转交易相关政策,规范农村产权交易流程,健全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二是明确交易品种,扩大交易范围,完成了对农村产权抵押贷款、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进行入市、农村土地流转以及农村集体确权荒地挂牌交易。三是指导村集体健全土地使用规范化机制,引导各类农村产权进入平台交易,为交易双方颁发鉴证书28本,促进了农村产权交易公平公正。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各类土地产权线上交易19笔0.87万亩,村集体增收965.48万元。

下一步,平罗县将继续以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行为和完善服务功能为重点,突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的公益性,扎实做好农村集体建设项目招投标、经营性资产、“四荒”使用权、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林权等交易品种的流转交易鉴证工作,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优质服务和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