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坚持“三项措施”强化学习审计法

时间:2022-08-08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作为审计领域的基础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在规范审计执法行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平罗县审计局坚持“三项措施”,持续不断的强化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领会。

一是全员参与,系统“学法”。通过党组理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干部例会、发放小手册等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系统学法,引导全体审计人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确保学习能够入脑入心。

二是立足项目,深入“普法”。在审计进点会和项目实施过程中,与被审计单位面对面交流,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讲解,探讨如何在实践工作中更好地贯彻执行审计法,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氛围。

三是学以致用,加强“用法”。围绕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分析把握自身优势,克服僵化思维,以学习审计法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审计方法,做好研究型审计确保学习走深走实。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审计法,是做好审计工作的需要,也是深化“研究型审计”的必要条件。全体审计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持续不断的强化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提高审计质效率,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诚信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