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时间:2022-08-08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以来,平罗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文明思想教育,推进工作落实。强化“道德讲堂”阵地建设,以加强“四德”建设为重点,按照“七个一”规范流程,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讲堂。同时严格落实《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宣传白琴、白静等道德模范的动人故事,观看郑凯等宁夏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学习和践行道德模范高尚精神,弘扬道德风尚,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更上新台阶。

二是重视传统节日,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制定印发《平罗县审计局2022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为重点,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21脱贫户、15户帮扶解困户、10户农村困难群众及5户联合共建社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物资共计15500元;元宵节期间,联合共建社区开展“党群共建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社区党员、孤寡老人、联合共建党委成员单位共庆元宵佳节。

三是深化志愿服务,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扎实开展“学雷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紧密联合共建社区,以支部主题党日为契机,与东苑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群体提供理发、义诊等服务。做好“爱国卫生日”、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人员安排,于每周五在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志愿者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