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倡导“四个办” 政务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2-09-30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有效防控疫情,切实降低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平罗县政务服务大厅倡导“四个办”,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间断。

倡导“暂缓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有效保护办事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进厅人员情况,县政务大厅采取限流措施。对于非必要一般事项,倡导暂缓办理,非急办事项尽量延期,待疫情缓解或解除后再行办理。

倡导“网上办”。为降低大厅人员聚集风险,倡导广大居民登录“宁夏政务服务网”或“我的宁夏”手机App进行网上办理。政务大厅税务、身份证办理业务在24小时自助区进行“不见面”办理。 截至目前,网上办件共71万余件。

倡导“就近办”。广大居民可选择到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及村(社区)代办点就近办理社保、医保、就业、民政、卫健、残联、妇联、退役军人事务等常办事项,减少到政务大厅现场办理次数,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倡导“邮寄办”。非必须本人到场办理的事项,倡导通过邮递方式向窗口单位寄送办事申请材料,符合办理条件的按承诺期限限时办结,办理结果可根据申请人要求实行邮递送达,截至目前,共邮寄办件结果62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