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2-12-16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加强党内外监督,扩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平罗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局党组年初将党务公开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全年党务公开工作,全面保障局党务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和有效开展。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调动情况及时调整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指派专人负责部署、组织协调和指导党务公开工作,为开展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是抓好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共平罗县委党务公开若干制度(试行)》等,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党员干部的民主意识、参与意识,为党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四是规范公开内容。坚持将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相结合,将动态公开与常态公开相结合、及时公开与定期公开相结合。对于决策规定、工作制度等固定内容做到长期公开;对于为民办实事、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等根据进展情况适时公开;对于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2021年度(中管、区管、县管)党费收支情况等临时性、应急性工作及时予以公开,进一步突出党务公开的经常性、动态性和时效性,确保党务公开及时到位。

五是拓展公开形式。办公室针对具体内容确定公开的形式和公开的层次,通过党务公开专栏、互联网、支部会议、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务公开工作,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党务公开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