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广宣传 医保政策惠民心

时间:2023-01-09
来源:平罗县医保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熟知医疗保险政策,近期,平罗县医保局紧紧围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多措并举开展医疗保险宣传

一是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会议宣传、广场宣传、下乡宣传、办事窗口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现场宣传医保政策;二是平时宣传和重点宣传相结合利用脱贫攻坚帮扶机会,有针对性的讲解医保政策,低保对象等特殊人群了解自己应该享受的特殊医保政策;三是丰富宣传内容。以参保缴费、待遇享受、补贴标准、医疗救助政策等为宣传重点,针对群众比较关注的医疗保险缴费渠道、医保报销流程、待遇享受、费用结算及低保户、残疾人特殊人群医保优惠政策进行答疑式宣传;四是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宣传。紧紧围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和异地就医结算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应有的医保待遇。

  截至目前平罗县医疗保障局开展集中宣传24场次,悬挂宣传横幅30向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彩页及海报12万余通过宣传,使广大居民对医保政策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不断提升了居民医保政策知晓率,更好地保障了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