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定点医药机构 基金监管全覆盖检查

时间:2022-12-22
来源:平罗县医保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监管,规范医保服务行为,保障基金安全,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平罗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县内定点医药机构基金监管全覆盖检查。

此次检查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特邀专家及基金监管科科长带领全体科员组成检查组,历时四个月时间,通过数据筛查、现场核查、病历审查、走访调查、随机抽查、进销存核查等方式,对定点医药机构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时间内医保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医疗保障基金规范使用、协议履行、基金监管制度建设、医保政策宣传学习培训、医药服务、财务管理(药品和耗材进销存记录)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填写现场检查记录单,对发现违规医保基金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相关条例规定,经局务会研究决定,已对违规协议医疗机构下发了行政处理决定书和违规问题处理决定并做出了行政处罚,责令其限时整改,并及时向被检查单位进行反馈,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现违规协议医疗机构认识深刻到位,并积极主动整改,主动返还违规医保基金,已全部将违规医保基金退回至医保基金专户;依法依规做出行政处罚的,已全部将行政处罚罚款上缴至平罗县财政罚没专户。

下一步,平罗县医疗保障局将加大对定点医药机构的日常监管和全覆盖检查力度,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守护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