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政监督 筑牢廉洁从审防线

时间:2023-03-24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审计机关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审计监督权力运行,平罗县审计局强化廉政监督,有力促进审计人员公正执法、文明审计、廉洁从审。

一是强化廉政监察员制度。在每个审计项目开始前,从审计组内选出一名廉政监员,在审计实施方案和审计通知书中予以明确。廉政监员在积极完成本职工作、协助审计组长抓好廉政工作的同时,对审计组成员贯彻落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和各项要求、审计权力行使、审计纪律执行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其“防火墙、润滑剂、宣传员”的作用,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约束就延伸到哪里,廉政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强化以案示警教育。通过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暨“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石嘴山市“身边案”忏悔警示录》等警示案例,安排部署警示教育活动相关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从身边发生的贪腐案件中深刻反思、躬身自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筑牢廉政防线。要求各审计组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择被审计单位或所属行业内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通过研究案发规律,排查廉政风险点,逐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认真整改,不断强化审计人员纪律规矩意识。

三是强化审计现场廉政提醒谈话。为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局领导班子结合审计进点会和审计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同步开展对审计组的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审计组成员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提升审计质量为目标,强化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