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助力乡镇财务及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27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动乡镇财务及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夯实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广大农民群众利益,近日,平罗县审计局派出审计人员,配合相关单位开展镇财务及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专项整治行动,精准识别管理漏洞和廉洁风险,共同助力乡镇财务及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平罗县乡镇财务及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坚持依法依规、民主公开,坚持实事求是、稳妥有序,紧盯资产资源管理、财务收支管控、经济合同签订、村级工程招投标程序等关键环节,聚焦乡镇和农村财务管理不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不规范、村集体“三资”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集体资产管理不到位、经济合同管理不规范、债权债务管控不严格、承接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等方面问题,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面对面谈话等方式开展重点检查,发挥审计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防范风险的作用,打通乡村资金使用和管理的堵点难点,使农村集体资产发挥出更好的效益。

通过集中整治乡镇财务及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健全农村集体资产及财务监管长效机制,助力实现村集体资金规范管理、资产保值增值和资源合理利用,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